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一個大老闆面試

.
.
一個大老闆面試

我的老同學現在富得流油。 (有錢得不得了!!)
他創立了一個軟體公司,開發了一系列軟體,生意越做越大。
今天他來到這個城市後馬上打電話給我。

〝歐西,是我啊!聽出來了嗎?
是這樣的,我到這兒的大學招畢業生,要在這兒待上五天,
咱們哥倆趁這個時間好好聚一聚。我作東!〞

既然他要做東,我理所當然順水推舟。人家是老闆,不吃白不吃!
我來到他下榻的賓館,看見一個大學生模樣的人站在他面前 接受面試。

這樣吧〞,我的老同學說:
我這裡有一個魔術方塊,你能不能把它弄成六面六種顏色呢?
你看清楚,我給你做個示範。

說著,他扳起了魔術方塊。不一會兒,那個魔術方塊就扳好了。
看到了嗎?他說:〝你也來做一遍吧!〞

那個大學生拿著魔術方塊,面有難色。
我的老同學看到了我,便對大學生說:
如果你沒考慮好,可以把魔術方塊拿回去考慮。我直到星期五才走。〞

等那個大學生走了後,我問老同學:
怎麼?這就是你獨創的考題?〞

〝咳!這個人有後臺,我不好意思不要他。
所以給他出個題考考他,以便到時候給他排個合適的職務。〞

要是我〞,我說,
可沒有你那麼聰明,我會把魔術方塊拆開,然後一個個安上去。〞

如果他這樣做就好了。這就說明他敢做敢當,就可以從事開拓市場方面的工作。〞
那其他的做法呢?〞

現在的孩子都不玩魔術方塊了,所以我不相信他能馬上扳好。〞

如果他拿漆把六面刷出不同顏色,就說明他很有創意,可以從事軟體發展部的工作。〞
如果他今天下午就把魔術方塊拿回來,就說明他非常聰明,領悟能力強,做我的助理最合適了。〞
如果他星期三之前把魔術方塊拿回來,表示他請教了人,也就是說他很有人緣,可以讓他去客戶服務部工作。〞
如果他在我走之前拿回來,說明他勤勞肯幹,從事低階程式師的工作沒問題。〞
如果他最終拿回來說他還是不會,那說明他人很老實,可以從事保管和財務的工作。〞
可是如果他不拿回來,那我就愛莫能助。〞

原來如此!

第二天晚上,我的老同學請我吃飯。在飯桌上,我又問起了魔術方塊的事。
這一回,我的老同學有些得意洋洋。

那個大學生我要定了!他今天早上把魔術方塊還給了我。你猜怎麼的?〞
他買了一個新的給我!〞

他說:
你的魔術方塊我扳來扳去都無法還原。
所以我新買了一個,它比你原來的那個更大,更靈活
!〞

〝這說明什麼?〞我問。
.
.
.
.
.
.
我的老同學壓低了聲音:
他絕對是做盜版的好材料!〞

 

(感謝 網友 麻煩 提供)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