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3年後的數位生活

.
.
3年後是什麼樣子?
10年後又是什麼樣子?
未來呢?
像電影嗎?





先說說3年後的數位生活吧。

行動通訊應用範圍愈來愈無所不包,專家選出未來3年最夯的10大行動應用服務,讓智慧型手機為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

科技及顧問研究機構Gartner選出未來10大消費性行動應用依序如下:

1.轉帳服務
透過簡訊(SMS)即可匯錢給別人,與傳統轉帳服務相比,無線轉帳不但費用較低、速度較快,也比較方便。不過,無線轉帳還是有法規和營運風險的挑戰。

2.行動定位服務LBS
一種情境感知服務,例如走到那裡,美食生活資訊都可一把抓的服務,Gartner預估2009年LBS用戶數為0.96億人,2012年時將突破5.26億人。

3.行動搜尋服務
Gartner預期,手機用戶不會只使用一或兩種網路搜尋服務,而會同時採用好幾種有獨特行動搜尋技術的服務。

4.行動瀏覽服務
2009年出貨的手持產品便有超過6成搭載行動瀏覽技術,而Gartner預估這個比例到2013年時將增加至8成。

5.行動健康監測服務
運用IT與行動通訊技術從遠端監測病人身體狀況,可幫助醫療保健機構減少治療慢性病的成本,並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

6.行動付費服務
可滿足3種需求,
首先,當選項不多時,行動付費是一種付費方法。
第二,它是網路線上付費的延伸,容易使用又方便操作。
第三,它是身分驗證的一環,可加強交易安全。

7.近距離無線網路傳輸NFC
允許近距離(10公分內)相容裝置間的無線資料傳輸。
這種科技可用於零售購買、運輸、個人身分識別、以及會員卡等應用。

8.行動廣告服務
由於廣告商的重視,以及智慧型手機和無線網路日益普及,2008年全球在行動廣告花費5.302億美元,預計在2012年時將上升至75億美元。

9.行動即時通可望擴大行動廣告與社群網路的商機
目前愈來愈多高階的手機已內建行動廣告與社群網路服務。

10.行動音樂服務
目前只有手機鈴聲和來電答鈴最成功,創下數十億美元業績。
但它的重要性不容小覷,iTune用戶願意花錢買音樂,表示只要服務好就能打動消費的心。



相關文章
微軟Office 2010明年6月推出 新增Web版瞄準Google
3年後的數位生活
挑戰Win 7!Google釋出Chrome OS測試版
網路提供免費訊息是不可抗拒的趨勢
Google Wave 新一代的社群網路
台灣地區網站流量排行榜
世界網站流量排行榜
Google Fast Flip 電子新聞服務
Windows Vista與Ubuntu視覺特效競賽!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