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Google Fast Flip 電子新聞服務

.
.




注意喔,這也許是網路新聞的一大變革,
Google正在測試一項新的服務,
可以讓讀者以類似實體閱讀報紙的方式,
來閱讀雜誌與報紙的網頁。 

Google搜尋產品與使用者經驗部門副總裁Marissa Mayer展示這個Fast Flip服務,
它是一項Google實驗室的計畫,
目的在於增加出版商在Google News裡的能見度
以及在Google News網站裡組織及顯示經過授權的擷取畫面,而不是只有新聞的一小段。 

例如,讀者們可以看到一系列載有出版者商標的擷取畫面,這些會顯示週末各項職籃、棒球、美國美式橄欖球聯盟比賽或好萊塢影片的看法。 

依據Google News的設計,讀者瀏覽區塊分類文章,或瀏覽最受歡迎的新聞或新聞來源。他們可以在Fast Flip網站的某個區塊內閱讀一部分內容,當然囉,若讀者有興趣要看更深入的內容,那麼就要連結進去出版者的網站。 

Fast Flip目前的測試出版商,包括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Newsweek、Salon.com等,這些約計36家配合出版商整合當然並不容易。

哈哈,重點來了,如果產生利益該如何分配,Google計劃在未來Fast Flip網頁刊登的廣告所獲得的收益,將會有一部分分給這些出版商,這就與現階段的 Google Adsense 有異曲同工之妙啦。
 
Google Adsense 的作法是,鼓勵像兔兔這樣的網站站長努力創作些有內容的網站資訊,藉由廣大的流量創造出廣告價值,兔兔認為,這應是繼 CNN 24小時新聞服務之後,一個新聞觀看閱讀很大的創新變革。 

新聞中指出,紐約時報數位營運部門資深副總裁Martin Nisenholtz認為,Fast Flip是一個適合用來測量進一步點擊率及瀏覽人數的研發計畫,與其說它是一個賺錢的投機性活動,倒不如說是一個實驗。他拒絕透露Google會有多少廣告收益分給紐約時報。 

當然了,隨著網路發達,實體報紙日漸式微之際,就連兔兔自己也在3個月前停止訂閱報紙,改看網路新聞了。Google News的這項計劃,無疑的是正在掙扎求生的報紙產業另一個可嚐試的方向。批評當然也不少,有部份出版商認為Google News截取了他們的內容,當個順風車的二房東,就輕鬆擁有大量的人潮流量,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會在Google News上增加曝光的機會。 

目前的方向大抵是,Google Fast Flip就給了出版商比較多他們想要的東西:一個分享Google News收益的機會、透過Google News增加瀏覽人數及吸引注意

最終結論,有錢大家賺,如果透過利益共享的方式,可以大幅減少阻力,增加合作機會,這確是大有可為的一項計劃,結果如何呢,敬請期待。


關於 Google Fast Flip
網站名稱Google Fast Flip
網站網址http://fastflip.googlelabs.com/
目前合作媒體http://fastflip.googlelabs.com/sources
官方說明網站http://www.google.com/support/news/bin/answer.py?answer=161790

相關文章
Google Fast Flip 教學

新聞

Google線上新聞 翻報如翻書




相關文章
微軟Office 2010明年6月推出 新增Web版瞄準Google
3年後的數位生活
挑戰Win 7!Google釋出Chrome OS測試版
網路提供免費訊息是不可抗拒的趨勢
Google Wave 新一代的社群網路
台灣地區網站流量排行榜
世界網站流量排行榜
Google Fast Flip 電子新聞服務
Windows Vista與Ubuntu視覺特效競賽!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