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2007年度人氣關鍵字廣告排行榜

.
.
更新日期:2007/12/18 04:09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

Yahoo!奇摩年度人氣關鍵字廣告排行榜出爐,「租屋」關鍵字成為年度冠軍,成為幫廣告主帶來最多人潮的關鍵字。

關鍵字廣告指的是廣告主透過Yahoo!奇摩購買特定關鍵字詞,只要民眾搜尋特定關鍵字,剛好是廣告主所購買的字詞,民眾就有機會連到廣告主的網站。

Yahoo!奇摩指出,今年全年「租屋」關鍵字持續發燒,顯示房地產價格高檔,「租屋」成為更受民眾青睞的選擇;其次依序的「民宿」、「人力銀行」、「旅行社」、「Wii」,都是從年頭旺到年尾,反映出網路使用人口的生活形態。

比較特別的是「星光幫」下半年異軍突起,某中部歌手駐唱餐廳就購買「星光幫」為關鍵字吸引消費者,連美齒牙醫診所與美食餐廳,也爭相購買,才短短半年時間,登上人氣關鍵字廣告第六名。

此外,下半年竄紅的關鍵字,例如「二手車」、「吃到飽」分別排名七、九,顯示國人緊縮荷包,亟欲省錢的現象。

Yahoo!奇摩業務部副總經理陳建銘分析,去年與今年關鍵字廣告客戶數成長最快的排行榜,包括律師、清潔、搬家、婚禮服務在內的專業服務類成長最快;「房地產」、「科技業」兩類客戶,可能因產業景氣不錯,也有兩倍以上成長,分列第二、三名。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的統計顯示,台灣的關鍵字廣告,佔了整體網路廣告市場的比例逐年攀升,而今年市場占有率已經超過了三成,明年的關鍵字廣告市場規模仍有三成以上的成長。


相關文章
2009年Google關鍵字排行榜
Google公佈2008年度台灣關鍵字搜尋排行榜-Zeitgeist
Yahoo!奇摩關鍵字廣告-2008年度十大人氣關鍵字排行榜
Yahoo!奇摩2007年度人氣關鍵字廣告排行榜
Google 熱門關鍵字排行報告
關鍵字觀察-部觀門(不關門)
Yahoo 關鍵字排行榜
關鍵字排名查詢
iGoogle 網頁中的熱門搜尋排行榜
Yahoo!奇摩站長工具排行榜
台灣地區網站流量排行榜
世界網站流量排行榜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