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Google Wave 新一代的社群網路

.
.
Facebook 正引領風騷,
誰會是下一代的霸主?

答案很可能就是 Google Wave



 

 

Google Wave由拉斯穆森Lars Rasmussen兄弟(前Google Maps首席工程師)率領澳洲小組開發,形容Wave「前所未見的電子郵件系統」。使用者可在線上建立即時聊天室Wave,邀請其他用戶加入,受邀成員將共同編輯訊息內容。不同於MSN或Skype要打完整串文字才能顯示,Google Wave每輸入1個字元就能即時呈現,介面清楚列出每個人編輯的訊息紀錄。

主要功能
網路搜尋巨擘Google公司開發的通訊暨協作工具系統,結合電子郵件、文件處理、即時通訊、社交網路、部落格、Wiki、及照片分享等功能,號稱是「前所未有的e-mail」。
 
橫跨對談與文件軟體,做的是使用者現在好幾項工具在做的事。它可以執行於電腦瀏覽器環境中,或是Apple iPhone或Google Android之類的手機上。
 
2009.9.30開始進行公測,將發出10萬封邀請函,給參加過開發者預覽版的用戶及部分Google Apps用戶試用。
 
擴充程式
Google Wave現在已經有許多擴充程式,像是氣象預報的AccuWeather、幫助網友旅行計畫的Lonely Planet、提供電話會議的程式Ribbit、數獨遊戲LabPixes等。
產品經理哈農在官網表示,將推出付費平台(monetizable wave extension store),強化開發者的生態系統,增加服務軟體的能力。
 
創新技術
如同AJAX可讓內容嵌入於其他網頁中,使網站之間界限變得模糊,Wave則是促使通訊與內容產製應用的分野逐漸消融。

已通過系統開發者測試的Google Wave,被視為有助於深化企業用戶,前景一片看好。更有專家指出,該軟體將對Google在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網站中扮演重要角色。但是,現階段Wave還不夠穩定,先前已排除一些bugs,下一步面臨的問題是如何讓使用者接納,例如創新通訊技術Ribbit目前仍叫好不叫座。
 
上市時間
儘管如此,還是不少人引頸期盼,Google雖沒有表明正式上市時間,但官網首頁上宣稱12月底即將推出。







實驗中的新一代的社群網路Google Wave
http://wave.google.com/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