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郵政匯票是什麼?

郵政匯票是什麼?
郵政匯票手續費, 郵政匯票, 郵政匯票兌現

 郵政匯票是什麼? 郵政匯票手續費, 郵政匯票, 郵政匯票兌現

郵局國內3 種匯款方式
郵局國內匯款單上有3 種匯款方式供選擇:

1.郵政匯票(只需要知道對方名稱及地址).
2.入戶匯款(只需要知道對方名稱及局帳號)
3.電傳送現(除非有特殊需要如:要快速將現金寄給對方or所寄的現金超過現金袋的限額時可用,但匯費比郵政匯票高,故一般人較少使用此種方式,如需跨國匯款,可以參考西聯匯款)



郵政匯票購買方
郵政匯票是拿錢去跟郵局買一張匯票,
需要支付手續費.
取得郵政匯票後,
再把匯票拿給或寄給你需要付款的對象。

p.s.
1. 假如要買郵政匯票去郵局把單子填好直接去拿給櫃台工作人員多半都會把你當做是要買匯票,除非您有填寫局號帳號才會當做是入戶匯款。
2. 工作人員開好匯票後會給您一張匯票及收據,看您是要將匯票掛號寄交給對方or您要自行拿給對方,受款人要拿匯票後到郵局兌領才能領到現金。
3. 不能買完後就可拿回家喔!否則對方是收不到錢的。
4. 記名郵政匯票,所以即使遺失別人也無法領,只有付款人及受領方可以領



郵政匯票兌領方(郵政匯票兌現)
取得郵政匯票的人,可以拿去郵局兌換現金。



郵政匯票手續費
匯費(手續費) $30 元



郵政匯票簡介

郵政匯票:由匯款人至郵局填寫請購單,每張最高限額五十萬元,每張匯費三十元, 匯票由匯款人以掛號寄交受款人,安全方便、流通有無。

郵政匯票:
安全方便、流通有無。
匯票由匯款人自行掛號寄送受款人。
匯票可在全省各連線郵局兌領。
匯票每張最高限額為五十萬元。
匯票有效兌領期限為三年。

請購:
由匯款人至郵局填寫請購單,連同匯款及匯費交付經辦員,開具匯票交匯款人自行以掛號寄交受款人,向各地連線郵局兌領。每張最高限額為五十萬元。

兌領:
受款人係個人者:匯票金額在新台幣壹萬元以內,得憑受款人簽名或 蓋章兌領,逾新台幣壹萬元,並須抄驗國民身分證。如委託他人代領者, 另須代領人簽名或蓋章,匯票金額逾新台幣壹萬元並另抄驗代領人國民 身分證。

受款人係公司、行號、團體:請於匯票背面蓋與抬頭相符之印章,並 查驗兌款人國民身分證、印章後兌領。受款人姓名經核驗非本名, 而係別號、筆名、法號或化名時,應提出係為其本人之相關證明,憑 以兌付。

中華郵政
http://www.post.gov.tw/
-儲匯業務-匯兌業務 & 劃撥儲金-劃撥存款

郵政匯票是什麼?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4/06/what-is-postal-order.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