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挑戰Win 7!Google釋出Chrome OS測試版

.
.
挑戰Win 7!Google釋出Chrome OS測試版 正式版明年亮相
更新日期:2009/11/20 09:00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Google即日起開放Chrome OS作業系統測試版免費下載,今(20)日(台北時間)將在美國加州山景城總部舉行發表會,說明技術背景與進行「一些示範」,市場人士預期這會是提供「全面總覽 (complete overview)」,讓正式版順利在明年1月推出。

今年7月,Google宣布,在Android 平台之外,也啟動Chrome OS計畫,以開放原始碼的Linux作業系統以及網路瀏覽器Chrome為基礎,為小筆電 (Netbook) 應用以及個人PC開發的新作業系統,以與微軟新作業系統Windows 7進行市場競爭。

這項計畫一開始就獲得電腦製造商的參與力挺,其中包括了宏碁、華碩、惠普(HP) 以及聯想(Lenovo),此外,Chrome OS也將可在英特爾x86 系列及安謀(ARM)的處理器上操作。

據外電報導,Chrome OS的目標是提供一個快速、單純及安全的作業系統,以網路使用為導向,並有大量雲端運算支援,實踐Google的「網路即平台」理念,可望改變長久以來消費者對微軟視窗系統的使用習慣。

報導說,Chrome OS中瀏覽器所允許的網路應用程式也能在其他標準的瀏覽器下使用,強調Chrome OS並不會排除其他任何軟體的應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0/17/1vbpp.html


相關文章
微軟Office 2010明年6月推出 新增Web版瞄準Google
3年後的數位生活
挑戰Win 7!Google釋出Chrome OS測試版
網路提供免費訊息是不可抗拒的趨勢
Google Wave 新一代的社群網路
台灣地區網站流量排行榜
世界網站流量排行榜
Google Fast Flip 電子新聞服務
Windows Vista與Ubuntu視覺特效競賽!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