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Facebook 行銷

.
.
Facebook 行銷

根據互動行銷機構 Rosetta 最新的研究,全球百大零售商有近六成,已經在 Facebook 擁有自己的網頁。

根據調查發現,全球百大零售商有 59 % 在 Facebook 建置社群,包括耐吉(有 166 萬的粉絲);雀巢(有 29.5 萬的粉絲);戴爾電腦(有 4.4 萬的粉絲;剛成立的沃爾瑪百貨也有萬位粉絲。

為什麼要在 Facebook 建置社群網頁?

這真是個好問題,
facebook 不過是只放些基本資料而已,
玩玩開心農場罷了,如何行銷?

如果,您知道,Facebook 在今年紅透半邊天的現象的話,
那就不難理解了。

Facebook 的全球流量排名在2009.7月時為第四名,到8月更擠下Youtube 成為流量第三名,到2009.10.6查看時,更擠下Yahoo成為亞軍了,這看在微軟及Yahoo眼裏,不知作何感想。


Checkfacebook的資料顯示,
10月10日的Facebook的台灣使用者約有3,222,200人左右,
現在,11月9日,則已上升到5,063,480人。上升幅度真是驚人啊。

雖然,這個數據只佔Facebook總會員數的約1%而已,但在台灣地區超過五百萬以上的會員總數,已大幅超越現今不少媒體時常報導的新興網路服務了。

若再就具公信力的Alexa熱門網站排行榜來看,Facebook已擠進了全台熱門網站的第三名,僅次於Yahoo!奇摩與無名小站。

因此,無論是會員數或者熱門度論之,如何在這熱門的 Facebook 上行銷,都是想踏足行銷的重要關鍵。

Facebook 考量社群對品牌認知助益很大,
而推出了商務解決方案,
讓廠商可以建置廣告精準行銷平台,
廣告主可以在 Facebook 專屬頁面建立公司形象,
並與客戶及粉絲產生互動。

至於如何建立粉絲專頁呢,底下會有參考文章。

如同一般交友的活動內容,讓網友可更深入了解公司或品牌;在留言板留言、上傳照片、參與討論,來反應對產品的看法。

在廠商的專屬頁面作法上,還可以加入應用程式,並使用影片、Flash 動畫和評論來吸引你網友互動。

所以,無論您是政治人物、藝人還是音樂家或是哪一號人物;開的商店是餐廳、旅社還是咖啡廳,各式各樣的行業,都適合建置社群專屬頁面,來獲得網友的忠誠支持。

經由 Facebook 社交廣告,可以獲得更高的曝光率,專屬頁面的病毒式傳播手法。

讓造訪的朋友人數增加,甚至可以鎖定特定的族群行銷。

當您了解種種好處後,是否考慮在Facebook 建立專屬頁面了呢?


參考文章
Facebook中文教學
在Facebook建立粉絲專頁教學
建立Facebook社團教學
台灣地區網站流量排行榜
世界網站流量排行榜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