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過去10年,科技界十大頭條科技事件

.
.
過去10年,科技界十大頭條科技事件

網路媒體ZDnet日前公布了21世紀的第一個十年內,所發生的十大資訊科技頭條事件,並深深影響了過去十年的發展。

其中,Google,蘋果電腦以及微軟公司,都有兩項上榜,佔了六成的10大頭條。哈哈,這也表示,科技資訊等產業的趨勢掌,哪幾個才是呼風喚雨的老大。

當然,在全球化的浪潮下,我們也都生活其中,也受到這些科技技術的持續影響。

例如:
電子郵件的發展大幅改變郵件的投遞內容
網路電話讓電信業者的營收下降
電視的數位化發展
數位相機取代了傳統相機
高速寬頻的普及
部落格的發展
微網誌的流行
facebook社群網站的興起
......
一件件的科技,已在過去10年中,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

現在,就把影響力最大的10則,分列如下:

第十名的新聞事件是美國電腦大廠HP購併了Compaq,這項購併案發生在2001年初,震撼資訊界,事後證明HP的決策正確,延續了HP在資訊界的一席之地。

第九名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淡出微軟經營,過去十年以來逐漸淡出微軟的實際經營,在2008年完全退休。

第八名是搜尋引擎大廠Google在2006年以天價的16.5億美元,買下Youtube,並且讓素人影音社交平台的Youtube,走向合法化並成為重要的社交娛樂網站。

第七名是美國網路分類廣告商Graiglist,以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姿態,蠶食了傳統報紙的分類廣告業務,導致傳統報業,特別是美國地方報紙紛紛裁員甚至關門。

第六名則是Yahoo錯將搜尋業務外包給當時的明日之星:Google,錯棋一步,導致Google坐大,甚至回頭要買下Yahoo,雖然交易尚未成,但高下立判。

第五名的科技頭條,蘋果推出的iPhone,徹底顛覆手機排名

第四名,2000年初的網路泡沫化大崩盤

第三名,微軟選擇與美國政府和解繳交鉅額罰款,化解壟斷資訊產業疑慮。

第二名此外,配合iPod使用,蘋果推出的iTune的線上影音平台及交易機制。因為此舉讓蘋果從一家單純的技術工作,跨入了潛力無窮的商業領域。

排名第一的,則是Google推出的ADwords,在搜尋的同時,加上關連性的廣告張貼功能,讓網路上習於吃免費午餐的困境,找到願意買單的商家,從而建構網路商業模式,如今成為足以對抗其他科技公司的重量級業者。因此被選為過去十年以來最重要的頭條。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