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華碩waveface未來概念 柔軟觸控面板可變身成雲端筆電

.
.
華碩waveface未來概念 柔軟觸控面板可變身成雲端筆電
更新日期:2010/01/11 10:59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過去電影情節畫面常見的軟性面板、環境感測技術等未來科技生活,已經演變得愈來愈真實了,華碩此次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展上主打「waveface」願景,並展示Waveface Ultra、Waveface Light、Waveface Casa三項概念產品,打算在未來五年內實現,令外界期待。

這三項「waveface」概念產品,有Waveface Light,是由特殊柔軟材質製作,具備高敏感度的觸控螢幕,可直接以平板電腦形式,少掉傳統筆電的鍵盤,螢幕本身可以當成鍵盤,作為行動使用者進行雲端運算的互動介面。當然,它也可以用鍵盤加螢幕的形式,成為新筆電,方便攜帶使用。

第二項是Waveface Ultra,外型像手錶可繫於手腕,是由可撓式面板製作而成的隨身資訊裝置,可隨時連上雲端網路,取用環境中的資訊與服務。而另一項是Waveface Casa則是一款可以做為家庭娛樂中心與網路入口的寬螢幕設備,顛覆傳統液晶電視樣貌,未使用時,其具有設計美感的彈性上蓋會遮蔽大部份的螢幕,僅在小區域中顯示出與環境相關的資訊。

華碩認為,未來資訊應用將會深植於行動運算中,並且以雲端技術為核心。因此將各種感測技術植入產品中,使環境周遭的每一個組成因素、甚至使用者的心理與情緒狀態都能成為互動因子,讓使用者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可以適時得到更精準、合乎需求的資訊與服務。

此外,華碩也找來被譽為紐約十大設計師之首、富有「塑膠詩人」之稱,以「民主設計感」聞名的Karmin Rashid親自操刀設計EeePC貝殼機Karmin Rashid同名限量版,在CES展示。跟其它筆電不同的是,新貝殼機在以「海浪」呈現概念,擁有如波浪般動感起伏、觸感柔軟的耀眼上蓋,還有熱情搶眼的粉紅與低調華麗的金棕雙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1/17/1ykjz.html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