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Prototype.js 簡介

.
.
Prototype.js 是什麼?

prototype.js是一個非常優雅的javascript基礎類庫,對javascript做了大量的擴展,而且很好的支持Ajax,國外有多個基於此類庫實現的效果庫,也做得很棒。

prototype.js不僅是一個有很大實用價值的js庫,而且有很高的學習價值。

使用過大名鼎鼎的prototype.js嗎?

Prototype.js 是什麼? Prototype.js 是由 Sam Stephenson 所寫的一個 JavaScript Framework,其中加入了很多實用的函式及物件,能讓網頁開發人員可以輕易的做出高度互動的 Web 2.0 功能。

這個構思奇妙,而且兼容標準的資料庫,能幫助你輕鬆建立有高度互動的web2.0特性的富客戶端頁面。


怎麼取得 Prototype.js?

目前最新版本是 1.6.1 版,使用版權採用 MIT,若有需要的人可至 Prototype JavaScript framework: Easy Ajax and DOM manipulation for dynamic web applications 來下載取得。

官方下載頁面 http://www.prototypejs.org/download



如何使用 Prototype.js?

因為 Prototype.js 只是一個 js 檔,所以我們只要把它跟我們的網頁專案的資料夾中,然後在要使用 Prototype.js 的網頁檔(*.html、*.jsp、*.php或*.aspx)中加入引用即可(假設我把 Prototype.js 檔放在 script 資料夾中)

加入引用後,我們就可以使用 Prototype.js 的強大功能來編寫我們的 JavaScript 了。

Prototype.js 官方網站有提供 Prototype API Documentation文件,每一個說明都會附有一兩個範例說明。

同時除了可線上閱讀之外,還有熱心的網友把 API Doc 轉成 PDF 版本,可自行去下載。

官方線上 API Doc:http://www.prototypejs.org/api
PDF 版:http://beta.bigmedium.com/projects/prototype-pdf/index.shtml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