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網路帳號 列入遺產分配

.
.
網路帳號 列入遺產分配
更新日期:2009/12/01 04:09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


傳統的遺產規劃管理正逐漸迎合新媒體的時代,遺產規劃管理人員開始接手一項新業務,即在客戶失去行為能力或者撒手人寰時,代為處理諸如電子郵件、「臉書」(facebook)帳號及網路相簿等客戶隱私資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許多人會和配偶或者信任的家人,分享用戶名稱與密碼,但也有人不會這麼做。美國芝加哥專門幫人辦理遺產規劃的女律師普朗蕾,親身體驗到由此衍生的麻煩。


普朗蕾的公公是一名小公司的老闆,今年初中風,沒有人能替他讀取電子郵件。她回憶說︰「這是個大問題。」儘管身為律師的她有代管財務的權力,也是公公的家庭成員,但電子郵件服務業者就是不讓她取得公公的帳號。


普朗蕾估計,在家人找出其他聯絡客戶的辦法前,公公的生意因為訂單未能履約而損失數萬美元。她說,公公在康復後,才和最親近的家人分享自己的密碼。參加美國律師協會所辦研討會討論此一話題的普朗蕾說︰「線上在本質上逐漸取代許多人的保險箱。」


布萊恩卡夫律師事務所洛杉磯辦公室合夥人赫勒說,隨著客戶尋求協助管理自己的數位帳號與資產,線上帳號密碼的代管逐漸成為話題。他已開始協助客戶辨識自身的各種線上資產,而且思考一旦自身遭遇不測,應由誰來取得這些線上帳號密碼。赫勒指出︰「如果你的家人或小孩沒有一起生活,你的數位資產,和其他財產的問題將會如出一轍。」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1/78/1w008.html


相關文章
網路帳號 列入遺產分配
網路帳號也有「身後事」 代管行業漸熱門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1 則留言:

目擊者 提到...

數位資產應預留準備及留給指定的人

版主您好,

有幸在您的部落格看到這樣的新聞報導,你還特別引用來給您的粉絲分享,想必您是認同該新聞的價值觀,也因此我特別給您留言:

『目擊者網站的保險櫃』己經指出這樣的隱憂及提出對策,凡是該網站的保險櫃使用者都能『免費且無限制』的自動執行當事人的意志,無論當事人是生、是病,甚至死亡,只要當事人沒有在他指定得期限登入的話,該『目擊者網站的保險櫃』就會自動執行依當事人預先指定的工作。

我個人也建議您使用『目擊者網站的保險櫃』,且將您的心得發表給您的粉絲,且推薦您的粉絲使用『目擊者網站的保險櫃』。

目擊者網站 http://www.witness123.com

保險櫃:
http://www.witness123.com/indexcare

以物易物:
http://www.witness123.com/indexex

揪團:
http://www.witness123.com/indexgo

影音分享:
http://www.witness123.com/indextube

團購:
http://www.witness123.com/indexbuy

敬祝您 平安喜樂!

目擊者網站 DEC. 09, 2009
http://www.witness123.com/contact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