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USB 3.0記憶卡 商機千億

.
.
USB 3.0記憶卡 商機千億
更新日期:2009/12/17 04:11
〔記者湯佳玲、洪友芳/綜合報導〕


工研院輔導廠商開發的USB3.0薄型記憶卡昨天問世,傳輸速度可達每秒鐘5G bit,為現有USB2.0記憶卡的10倍,未來儲存一部25G高容量藍光電影,將從現在的14分鐘降為1分鐘。

面對數位產品的多元化,使用者需要在不同產品間儲存資料,未來USB3.0薄型記憶卡可直接相容於如筆電、電子書、高畫質影音錄放媒體等,也相容於USB2.0的插槽,提供使用者資料傳輸更大的便利性。

工研院表示,USB3.0記憶卡在今年初世界規格敲定後投入開發,外觀與USB2.0相去無幾,厚度皆為2.1毫米,但是速度「差很大」。

國際研究機構IDC預估,明年USB3.0晶片需求量為1245萬顆,後年的需求量為1億顆。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表示,台灣USB3.0薄型記憶卡的推出,有助於廠商搶佔國際記憶卡市場,預估將帶動相關系統及終端軟、硬體廠商之產業價值鏈,可為我國資訊產業創造達新台幣1000億元的產值。

因應USB3.0發展商機,國內業者鴻海(2317) 、華碩(2357) 、創見(2451) 、威剛(3260) 、聯陽(3014) 、旺玖(6233) 、典範(3372)等涵蓋電源連接器、筆記型電腦、IC設計、模組廠、封測業等,紛投入USB3.0薄型記憶卡技術研發,明年可望量產,USB3.0概念股隱然成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7/78/1x2vk.html


相關文章
USB 3.0記憶卡 商機千億
USB隨身碟(USB-FLASH)各種規格的速度表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