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Google免費縮網址服務-還有統計表及QR行動條碼




Google 現在又正式推出一個好用的服務,叫做「Google URL Shortener 」,是Google提供的縮短網址服務!穩定當然沒話說。

在「Google URL Shortener 」中另外還提供統計功能,可了解透過縮短網址連進來各項數據及分析。





另外還有手機條碼使用的QuickMark條碼,讓你可以應用在所需要的地方,服務更多元。





網站: Google URL Shortener
網址: http://goo.gl/
字元:10字元

Google推出這項服務,也同其他搜尋服務一樣,google 也主動偵測背後實際網址的網站安全,會警告含有病毒、木馬等等不安全網站,讓訪客在方便的縮址服務下,同時也能安全上網。

首先在Google URL Shortener 貼入你想要縮短的長網址,然後按下Shorten,後面就會出現縮網址,就可以複製下來應用到你想要的地方。

範例:
原始的長網址: http://bonny.com.tw/search.htm
縮短後短網址: http://goo.gl/kEJQ

Google URL Shortener 詳情頁面
如果是剛生成的縮網址,按下Details 後就可以進到「Google URL Shortener 詳情頁面」觀看相關資訊。

如果之後還要進入「Google URL Shortener 詳情頁面」的話,只要在縮網址後面加上「.info」,就可以觀看details相關資訊。

範例:
Google URL Shortener 的縮網址:http://goo.gl/kEJQ
查看詳情
在網址後加上的「.info」即可查看詳情
如網址:http://goo.gl/kEJQ.info 自動變成 http://goo.gl/info/kEJQ


統計服務
Google URL Shortener特別有一點跟其他的縮網址服務非常不同,就是提供了統計功能,讓縮網址生成者可以知道有多少人透過縮網址進入。

特別的是Google URL Shortener的統計功能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是即時更新資訊

詳情資訊有期間選擇,可查看two hours兩個小時、day一天、week一周、month一月、all time所有時間,各區間時段的統計資料。

手機行動條碼
Google URL Shortener中也替縮網址自動生成手機行動二維QR條碼,像是網站上、廣告文宣等等,讓你可以應用使用更多元,讓訪客可以輕鬆地利用手機一掃描行動條碼,就可以連接到你的網站中,增加更多的商機。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