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將網頁整個封存為 .mht 單一檔案


如果想從 IE 將網頁存檔時,多半是以下的動作 (檔案/另存新檔)

其實,我們還有另一種選擇,從下面存檔類型/網頁封存,單一檔案(*.mht)
這個選項,將目前的網頁存成一個單獨的 .mht 檔案
(你可能必須更新到 IE6 或更新版本才有此功能)。
 
傳統上,若選擇「網頁,完整 (*.htm;*.html) 」的話,那麼 IE 除了幫你儲存成一個網頁名稱.htm 的檔案之外,還會建立一個以網頁名稱.files 的資料夾,將所有圖檔等相關檔案儲存在裡面,以方便我們作網頁編輯或其他運用。
 
至於「網頁,僅 HTML (*.htm;*.html) 」,那麼 IE 會幫你儲存成一個網頁名稱.htm 的檔案。
不過,兔兔並不建議,因為,除了樣式跑掉,相對位址訂定路徑的圖檔也都看不到了。
 
所以,使用存成 .mht 方法,可以把一個網頁完整的封存成一個單獨的檔案,
其方便性就有如 PDF 一樣,到哪裡都可以用,只要有 IE(需 IE5 以上)就行。
  
如果看到什麼很不錯的旅遊行程,需要的網頁資料,想要儲存起來,
那麼,只需存成 .mht 就一切搞定了!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的選擇呢?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mht檔要如何離線觀看?我試過後,其中的圖檔都link到server,所以斷線後只能看到X的圖框~謝謝您~

兔兔 提到...

原則上,屬於該頁及該頁下的圖檔均會封存,
但若從其他網站拉來的,就有可能會出現X的情況。

備份網頁時,我常會做兩種模式,
一是:網頁,完整 (*.htm;*.html)
二是:網頁封存,單一檔案(*.mht)
比對無誤時,就儘量選擇第二個留存,

其他,若只要文字檔,我會用記事本存,檔案會最小。

有時,需要包含超連結或有 unicode 時,我會用 word 存。

以上是我依不同情況常用的方法,供您參考。

Unknown 提到...

兔兔您好 ! 可否請教您一個問題....

請問 IE8 能瀏覽 IE6 的網頁封存MHT檔嗎 ?

請問 IE8 能瀏覽 IE6 的網頁封存MHT檔嗎 ?
因為我的檔案全部都是用IE6 的網頁封存的MHT檔
很擔心將來WINdows7或者windows8 不能看檔 !
或者需要轉檔嗎 ? 謝謝您的回答....很擔心....

兔兔 提到...

您好,

糟糕的是 ie7 及 ie8 不支援這格式了

但國外有人提供解決辦法

參考看看吧

http://www.vistaheads.com/forums/microsoft-public-internetexplorer-general/326662-cannot-open-mht-mhtml-files-ie-6-ie7-ie8-solved.html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