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好用的 Firefox 擴充套件 - DownloadHelper

.
.


在我的教學站裏有提到過如何下載各種媒體檔案,如音樂,mp3,flash 動畫乃至於影片等。

老實說,解說到後來,都不如介紹他們使用 firefox 的 downloadhelper,安裝 firefox 接著再安裝 downloadhelper 後,從此各種媒體格式一切搞定。

這個擴充套件除了可幫您下載可幫您下載網頁中的圖片和多媒體檔案鏈結外,也可下載各種視訊網站 (支援 YouTube、MySpace、Google videos、yam 天空部落、I'm Vlog...) 等等的短片。

當您安裝好重新啟動 Firefox 後,網址列右方會新增一個 DownloadHelper 按鈕圖示 ,這個按鈕的功能就是用來下載多媒體檔案。


下載視訊網站的短片

當您看到 DownloadHelper 按鈕圖示開始動起來時 ,表示目前瀏覽的頁面有可以下載的檔案,按一下按鈕右方三角形的下拉選單便可以下載。
一般來說,視訊網站一般在它們的 HTML 原始碼中通常都看不到 flv、mov 等這些檔案鏈結,DownloadHelper 是使用獨特的 MediaReq 方式來下載這類視訊網站的短片,也就是當短片播放時會向網站發出 HTTP 請求,以此來偵測判斷檔案下載鏈結位置。

所以,若視訊網站中的短片不是設定自動播放的話,您必須按下網頁中內嵌影片的播放鈕之後 DownloadHelper 才偵測得到它。


免費下載
●官方網站   http://www.downloadhelper.net/
●程式更新下載  http://www.downloadhelper.net/update.php
官方 firefox 下載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