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Picasa 網路相簿


.
.
Google 推出的知名網路相簿服務,提供使用者 1GB 的免費相簿空間,
首先你必須先註冊一個Google Account 才能夠使用這項服務,
如果你有Gmail 帳號那麼可以直接登入。
 
登入後於上方的 Setting 可以更改你的基本資料,
包含相簿網址、顯示的暱稱、語言。
 
Picasa 網路相簿非常容易上手,
如果直接從網頁上傳圖片一次僅能夠上傳五張,
搭配上 Picasa 軟體便可以方便將電腦中的照片上傳。
 

Picasa 網路相簿和 Blogger 如何搭配使用?
http://picasa.google.com.tw/support/bin/topic.py?topic=10824

當您使用 Blogger 來建立包含相片的 Blog 時,
那些相片的網路相簿就會建立在 Picasa 網路相簿中。

您使用 Blogger 建立的所有相片都會自動顯示在 [我的相片] 下不公開的相簿中,且相簿封面角落會有一個小型的 Blogger 圖示。

Blogger 網路相簿的標題會與您 Blog 的標題相符。

如果您重新命名 Blog 的標題,網路相簿標題並不會隨之變更。

從 Picasa 網路相簿將相片張貼到 Blogger 之後,在任何一個網站上所做的評語和說明文字都不會彼此相同。

建議先在 Picasa 網路相簿中新增說明文字和評語,然後再將相片張貼到 Blogger。

如果從 Blogger 刪除相片,則該相片也會從 Picasa 網路相簿中刪除。
反之亦然,如果您在 Picasa 網路相簿上刪除來自 Blogger 相簿的相片,相片也會從您的 Blog 刪除。

【範例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picasasample/
【申請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 


blog.bonny.com.tw 的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sbonny/BlogBonnyComTw?authkey=5UJ0FT2tFZI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