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省電燈泡大學問


  一個習慣,隨手關燈;一個動作,更換燈泡。這樣可以節能減碳省荷包。   

  這個問題近來成為流行,但許多人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做,怎麼省,經過一番研究後,現在就來把心得告訴你。
 
  一般燈泡的光效(發光效率)為 13 lm/W,故耗電為 60 W時,其發光亮度為 780 lm(流明);但省電燈泡(例如全螺型燈管)的光效為 65 lm/W,故在發出相同亮度時,其耗電僅為 12 W,當然省電。
 
  據電力公司介紹,CFL燈泡採用少量水銀處理和先進技術,使燈泡耗電很少,卻能發出相當於普通燈泡幾倍耗電的亮度,因此,一般的CFL燈泡可比普通燈泡省電75%。
    
  不僅省電,CFL燈泡還可減少燈泡照明時發出的二氧化碳,有利環保。 上面有各種不同的瓦數、及其相對應的燈泡瓦數。
例如:省電燈泡 相對一般燈泡
   17W --------- 60W
   21W --------- 100W
   23W --------- 100W

亮度比較:螺>U>球
省  電:螺>U>球
壽  命:球>U>螺
散  熱:球>U>螺
發光時間:球>U=螺

一般建議買螺旋型的不會錯





















燈泡種類發光原理功能壽命省電效果價格
傳統燈泡鎢絲發光照明、裝飾或其他特殊用途1000-1200小時
省電燈泡螢光粉發光照明、裝飾或其他特殊用途3000-6000小時中高
LED燈二極體發光主要為裝飾或特殊用途10萬小時以上最佳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