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蓋茲財產不留子女



.

蓋茲財產不留子女

陳怡均/綜合外電2008/06/24
微軟(Microsoft)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在接受英國BBC電視節目Newsnight訪問時表示,將把自己580億美元的財產全數捐贈給比爾蓋茲伉儷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不會留給自己的子女。
 
比爾蓋茲這位在科技業界舉足輕重的人物,將於6月27 日正式卸下全職董事長職,退出微軟的日常管理業務,將投身於經營慈善事業,雖然他仍會在董事會成員中,並且每週撥出1天時間參與微軟業務,但對於當年一手造就微軟茁壯的比爾蓋茲來說,可說是自1977年正式成立微軟以來、31年後交出手中大權。
 
比爾蓋茲在訪問時指出,將全部財產捐贈給慈善基金會而沒有留給孩子,是他與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共同的決定,期望自己對全世界有正面的貢獻,盼此舉能產生好的影響力來回饋社會。
 
比爾蓋茲投入鉅資在於慈善事業,也一改過去「富豪」支配財富的看法,相較於富豪大多留給子孫,或者是再投資賺取更高收入的作法,反觀這位當了多年首富的人物,卻決定將財富留給慈善基金會,可說是在全球富豪中立出新的典範。
 
向來微軟的Windows藍色當機,都是全球Windows用戶最感到氣憤、卻又最常使用的軟體產品,加上比爾蓋茲過去多年來蟬連全球首富地位,也讓他時常成為外界揶揄或公憤的對象,甚至他曾在比利時遭人以蛋糕砸臉。
 
然而,最近幾年比爾蓋茲卻因投身慈善事業,形象也開始改變,甚至因此為人所稱許,他所創立的比爾蓋茲伉儷基金會,主要目標為改善全球公共衛生以及教育水準,已捐贈逾百億美元,數目之大實為全球慈善基金會之冠。
 
據悉,比爾蓋茲會如此投入慈善事業,主要是過去與梅琳達等人到非洲旅遊,當地人民的貧困對蓋茲造成不小的震撼,也促使他日後組成慈善基金會。此外,梅琳達的全力支持,也是讓比爾投身慈業的幕後推手,而梅琳達亦相當積極投入基金會的運作,如今時常以慈善家的身分出現在鎂光燈下,並曾代表基金會走訪印度、肯亞等地區,可說也為蓋茲的形象加分不少。
 


圖說:未來的比爾蓋茲將致力於慈善事業。
頁首照片為比爾蓋茲與梅琳達2007年共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彭博
2008.6.24

.


更多關於比爾蓋茲的介紹 http://www.bonny.com.tw/www/classwin/0100a.htm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