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楊致遠名言

楊致遠名言

楊致遠名言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4/11/yahoo-jerry-yang.html

  楊致遠,華裔美國人。網路公司雅虎(Yahoo!)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

  1994年4月與戴維·費洛共同創立Yahoo!,因此楊致遠被稱為“世紀網絡第一人”,開啟了人類的網絡時代。2012年1月18日,楊致遠辭去雅虎公司董事和所有其它職務。


楊致遠簡介

  1968年,楊致遠出生於中國臺北。楊致遠兩歲時父親去世,楊致遠和弟弟Ken Yang由母親撫養長大。母親是英文和戲劇教授,她帶領兩個男孩舉家遷往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為孩子尋求更好的成長環境。10歲時,他們定居在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市。楊致遠的英文名為:Jerry Yang;

  1990年,楊致遠以優異的成績進了離家不遠的斯坦福大學。該校的電機系是矽谷神州的組成部分,他就選修電機工程,只花了四年就獲得了學士、碩士學位。畢業時覺得自己還欠成熟,就留校從事研究工作。正好,大衛•費羅也留校從事研究。兩人的邂逅和結交無疑是雅虎成功的關鍵因素。楊致遠和費羅是舊識。費羅1988年畢業于杜蘭大學,而且一度曾當過輔導楊致遠的助教。一向全拿“A”的楊致遠在費羅的判官筆下卻居然只得了“B”,對此楊致遠至今還發牢騷。後來兩人同班聽課,還在做業方面開展合作。以此為起點,兩人成了最佳搭檔。費羅內秀,喜沉思,而楊致遠活躍,是社團中的領袖。費羅善於在螢幕上整理資料,有一種“只要在終端前,就能統治全世界”的感覺。費羅的實驗室像個被暴風肆虐的地方。而楊致遠的住所比較乾淨,但在電腦的操作上,卻沒有費羅有規劃。兩人的實驗室相鄰。不久,兩人報名去了日本。在那裏兩人都成了外國人,友誼與日俱增;

  1993年年底,楊致遠和費勒靠著校園中的一台搜索器記錄他們所喜愛的網站。不久後,他們整理出的那份清單,即“Jerry網路指南(Jerry's Guide to the World Wide Web)”;

  1994年秋季,它的訪問量已首次突破100萬人;

  1995年的一個夜晚,楊致遠和費羅翻著韋氏詞典,為他們的“產品”編造的名字。其中"Ya"取自楊致遠的姓,他們曾設想過Yauld,Yammer,Yardage,Yang,Yapok,Yardbird,Yataghan,Yawn,Yaxis等一系列可能的名字,突然間,他們想到了Yahoo這種字母組合,然後迅速翻開手邊的韋氏英語詞典,發現此詞出自斯威夫特的《格利佛遊記》,指一種粗俗、低級的人形動物,它具有人的種種惡習。這個詞顯然不太雅,但仔細一琢磨,“反其義而用之”。在強調平權的網際網路上大家都是鄉吧佬。為了增加褒義色彩,後面加上了一個感嘆號,於是就有了“Yahoo!”。“沒錯,太好了,就是它了,這簡直是神諭!”;

  1995年4月,楊致遠放棄即將完成的博士學位,在紅杉的資助下,他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資產約400萬美元。同時紅杉資本還找來了一位合適的總經理人選——蒂姆•庫格,也是斯坦福的校友。由庫格來負責管理事務,費羅和楊致遠就可以專注於研究工作。後來費羅負責技術開發,楊致遠負責對外公關。雅虎公司將網路搜索引擎商業化,由於當時能夠提供免費資訊檢索服務的公司寥寥無幾,因此得到市場廣泛認可;

  1995年秋雅虎不得不展開第二輪投資戰,此前雖有不少廣告收入,但轉化為現金的數量極有限。這時日本的一家大財團Softbank開始向雅虎投資,這使楊致遠的公司走向了新階段。Softbank總裁孫正義是通過紅杉公司認識雅虎的。楊致遠得知Softbank要投資非常激動,這正是在日本創建日本本土雅虎的最佳時機。1995年11月Softbank最終買下雅虎5%的股份(後來又大幅度增加,共投資6000萬美元);

  1996年3月7日,雅虎股票正式上市,雖然它的兩大對手Lycos、Excite已搶先上市,但這一天仍被評為“華爾街盛事”。4月12日正式交易,正值週五。股票最初定價13美元。但交易狂熱,平均每小時轉手6次之多,一度飆升至43美元,最終以33美元收盤。雅虎市場價值達到8.48億美元,是紅杉資本投資時的200倍;

  1996年4月,第一個雅虎國際版——雅虎日本站成立,之後法國、德國、加拿大、英國等雅虎分站相繼問世;

  1996年第一季度,雅虎與競爭對手Infoseek、Excite、Lycos相比,每天的訪問量就超過對手的兩倍。1996年第二季度末,每天已經有200萬線民造訪雅虎,累計每天1400萬次。其中有75%是回頭客。但楊致遠並不滿足於僅僅擁有一個可以吸引回頭客的品牌。他說,“如果我們是個軟體工具公司,就會被微軟擠垮,如果我們是一個出版物,就像《時代》週刊一樣有一批忠實的讀者,那麼就會長期發展下去。”;

  1997年,雅虎收入6700萬美元,虧損2300萬美元。從帳面上看,這完全是一個失敗的公司。但是在網路上,它卻是最大的明星。市場價值超過網景,升至28億美元。1997年第三季度,雅虎的市場價值首次超過流覽器大王網景。雅虎成了華爾街的寵兒,楊致遠的財產也水漲船高。當然,最大的快樂不是金錢。“最讓人感覺良好的是你每天都在改變著世界。你每天早晨起來問:‘我起來幹什麼?然後你就覺得如果你不去工作,雅虎可能就會出問題。我們當年建立的小小網站現在每天都有千百萬人使用,每當看到這情形,我們就會說一聲:‘哇!’甚至打個寒戰。這真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

  1998年《福布斯》雜誌推出高科技百名富翁,楊致遠以10億美元的財富躍居第16位,超過了冠群CEO王嘉廉,成為高科技中的華人首富;

  1999年,楊致遠和費羅已成為網路媒體公司的舵手,公司市場價值高達390億美元,而楊致遠的紙面財富達到75億美元。“或許我這麼說有點怪,但是,我確實覺得自己還沒有取得成功。”楊致遠說。“我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很多……所以,我應該繼續保持謙虛、執著。”“我們很少有時間反思我們所做的一切。但是,一旦有時間,我就會注視著在雅虎與我共事的夥伴們。看著他們,我就感到自豪、滿足。”;

  2000年3月,雅虎推出B2B業務;

  2003年11月,楊致遠與周鴻褘在香港達成協定,以1.2億美元收購3721公司的全部業務,並把“土鼈”派的周鴻褘扶上雅虎中國總裁的位子。當時楊致遠是希望通過周鴻褘達到“鯰魚效應”,從而使雅虎在中國的業務發展起來;

  2005年,在軟銀總裁孫正義的牽線下,楊致遠與阿里巴巴的馬雲走到了一起。2005年8月,雅虎公司以10億美金和雅虎中國全部資產收購阿里巴巴40%的股份。

  雅虎是全球第一入口網站,業務遍及24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超過5億的獨立用戶提供多元化的網路服務。雅虎是全球第一家提供網路導航服務的網站,不論在流覽量、網上廣告、家庭或商業用戶接觸面上,都居於領導地位,也是最為人熟悉及最有價值的互聯網品牌之一。

  旗下網站:Yahoo!        個人部落格:        關聯網站:阿里巴巴、雅虎中國

  電子郵箱:jerry@yahoo.com、jerry@akebono.stanford.edu
  

楊致遠名言
  總是為擔心犯錯誤而猶豫,永遠無法實現自己的想法。
  


  
  1、你們所有人都知道,我一直,也將永遠流淌紫色的血液。
  ——楊致遠在2008年11月18日致全體員工備忘錄中的一句話。當天,楊致遠宣佈將卸任雅虎CEO一職。
  
  2、從某種意義上,擔任雅虎首席執行官是一個孤獨寂寞的工作,很多時候你不得不做出兩難的抉擇。有時候我感覺到過去的13年裡,我一直在接受(CEO)培訓。
  
  3、當我們發生爭吵時,明子總是說我佔有優勢。因為英語是我的第二語言,但卻是她的第三語言。
  ——當談論到出生在哥斯達黎加的妻子時,楊致遠說。(《財富》)
  
  4、如果只是為了成功和金錢創業,能接受失敗嗎?不能。怎樣才能接受失敗?是因為能堅持,對所做事情的熱愛,一種固執的“笨”。在創業中,過程始終比終點更為重要。
  
  5、我們有著非常明確的戰略,我們正在執行這一戰略……我一直把CEO這一職位看作是我計畫去做一段時間的事情。
  ——楊致遠在2011年6月出任雅虎CEO時說。(《紐約時報》)
  
  6、我們起初鬧了很多笑話。我甚至不知道鈔票上的面孔都是誰。(We got made fun of a lot at first. I didn't even know who the faces were on the paper money.)
  ——楊致遠在剛到美國時說的蹩腳英語,一句話中出現的錯誤過多,成為人們的笑柄。(《財富》)
  
  7、在斯坦福呆了將近9年,只要再堅持一年就可以把博士念完了。對於中國人來說,能讀完博士還是一種非常大的成就感。但我當時90%的精力都在Yahoo,只有不到10%的精力來念PHD。我覺得人不應該欺騙自己,於是就放棄學位,選擇了創業。因為一直沒有拿到PHD,所以我總覺得自己還是個學生。Yahoo這個詞在英文中是‘沒有知識水準’的意思,創辦雅虎時就是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文化,需要不斷學習、不斷尋找。我自稱為Yahoo酋長,也就是最沒文化的人。


楊致遠名言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4/11/yahoo-jerry-yang.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