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日本軟體銀行孫正義簡介

日本軟體銀行孫正義簡介
孫正義名言

日本軟體銀行孫正義簡介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4/11/japans-softbank-masayoshi-son.html

孫正義,有日本比爾.蓋茲之稱,開創日本軟體產業新巔峰。

  1957年出生,24歲成立日本軟體銀行、38歲公司股票上市、40歲成為美國雅虎最大股東、42歲成為阿里巴巴主要股東、51歲擁有45家上市公司、54歲成為日本首富。

孫正義(1957年8月11日-)韓裔日本人,出生於日本九州佐賀縣鳥栖市,企業家,現今軟體銀行的創辦人兼社長。據福布斯雜誌報導,他在2011年擁有81億美元淨資產,從而名列日本富豪榜第二位。

孫正義曾在20世紀90年代網際網路泡沫的雅虎估價最高時,超過比爾·蓋茨成為一天時間世界首富。依靠軟銀數次對阿里集團的控股與投資回報,成為日本首富。

  2000年投資阿里巴巴,10年後阿里巴巴成為中國最大電子商務網站、2008年率先引進iPhone到日本,獨占日本iPhone市場五年、2012年打敗NTT DoCoMo,成為日本最大電信商龍頭,並且併購美國第三大電信公司Sprint,軟銀集團成為全球第三大電信業者。



孫正義名言

孫正義本人在推特留下這樣雋永且義正詞嚴的回應(名言):「ハゲは、病気ではなく、男の主張である。」(禿頭不是病;禿頭,是男人的自我主張)。所謂領導統御(leadership),要的不就是這種恢宏的氣度嗎?

- 敢爭取,困境就有轉機 

只要有七成勝算就行動



網路名人談孫正義

  日本當今最酷的男人,是軟銀的孫正義,因為他人如其名,不只捐大錢幫助地震災民,還跳出來公然挑戰公權力。 --劉黎兒 旅日女作家

  你和我一樣都是冒險家。 --比爾.蓋茨 前微軟CEO

  孫正義是個大智若愚的人,幾乎沒一句多餘的話,仿佛武俠中的人物:
一、決斷迅速;
二、想做大事;
三、能按自己想法做事。
--馬雲 阿里巴巴網路技術有限公司CEO

  軟體銀行總裁孫正義先生轉眼之間就創造了一個國際網路帝國,他正著手實行自己的300年商業計劃。孫正義先生不愧是國際互聯網之王。 --美國《Forbes》雜誌

  孫先生是一個傳奇人物,他從夢想出發,用激情、眼光和膽識創造了一個龐大的財富王國。他加速了這個革命性行業的發展,改變了整個世界的游戲規則、改變了世人的生活方式。 --溫天納教授 軟庫發展旗下投資銀行總裁

  孫正義與比爾.蓋茨都是全球IT少有的高人,兩人的不同之處在於,一個在亞洲、一個在美國。更為重要的是,一個是通過資本進入網際網路的核心,另一人則是透過技術手段掌握了IT的話語權。孫正義的成功,在某種程度上是偶然中的必然。 --陳彤 新浪資深副總裁、總編輯


日本軟體銀行孫正義簡介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4/11/japans-softbank-masayoshi-son.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