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Yahoo!奇摩2006年度「關鍵」報告

Yahoo!奇摩搜尋行銷公布2006年度「關鍵」報告

「2006年度暢銷關鍵字廣告排行榜」,「徵信」關鍵字仍以高價蟬聯冠軍,表現傲笑群雄。

其次則以「融資借貸」377.5元暫居亞軍,而「虛擬主機/網頁設計」「輔導職訓」新進榜就分居第4第6

其中「專業服務」產業同時勇奪產業排行與成長最快排行榜寶座,成長率為168%,創下2006年的關鍵字廣告成長記錄。

此外,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大幅成長關鍵字廣告產業別則是「政府機關」,成長率躍居第四名

Yahoo!奇摩媒體事業部資深經理陳思芬表示:
「從今年暢銷字排行榜我們看到搜尋行銷運用越來越多元,從一般公司行號到政府機關都開始加碼使用,代表越來越多的企業或機構確實感受到關鍵字廣告的效益。

尤其是像律師、婚禮顧問、搬家公司、清潔公司等『專業服務』,由於特別重視口碑行銷及高投資報酬率,
因此透過關鍵字廣告可迅速增加曝光、打開網路知名度,成為搜尋行銷使用率最高的產業。」

電子商務持續發展 創業概念關鍵字發燒 借貸與整型觀念需求大幅提升 2006年電子商務持續蓬勃發展,零售業者視網路為兵家必爭之地,進而帶動關鍵字廣告的產業發展。

Yahoo!奇摩搜尋行銷統計,「零售業」的購買家數成長率排名第2,又屬於關鍵字廣告的第3大產業,可見零售業的線上商機依舊持續發燒。

此外,一向受到重視的創業概念關鍵字也不落人後,教育網路商機正火紅,從關鍵字排行榜中即有三字組榜上有名便可窺知一二,分別是「2006年度暢銷關鍵字廣告排行榜」中
首度進榜的「輔導及職訓」、
去年即頗受歡迎的「遊學留學」,
以及今年新進榜的特殊字組「國四班」,以65元的身價異軍突起,2006年新進榜就名列第10名。

因此,「輔導及職訓」以第6名黑馬之姿首度擠進排行榜,成為十大熱門關鍵字廣告類別之ㄧ,而名次持平的「遊學留學」也反映了國人出國進修風潮依舊盛行。

關鍵字廣告字組漸趨多樣化廣告主產業新增生力軍 綜觀2006的年度排行榜,可以發現廣告主不但漸漸懂得利用多樣化的字組來行銷自己,也可觀察到購買關鍵字廣告的產業,從一般企業逐漸拓展到政府機關甚至公益團體,可見台灣關鍵字廣告產業的日趨成熟。

例如2006年暢銷關鍵字「整形美容」與「搬家公司」不僅購買商家數向上攀升,購買字組也更加豐富多樣,
例如整形類別新添「電波拉皮」(100.5元)與「脈衝光」(52.5元)等醫學美容專業術語,顯示廣告主在購買關鍵字廣告的行銷能力上已經成熟,且關鍵字廣告開發網路客層的能力深獲企業肯定,才會激勵廣告主近一步加碼。

此外這份排行榜亦可看出關鍵字廣告持續增加生力軍,新進榜的「清潔公司/家事管理」類別即是一例。

雅虎、Yahoo!奇摩和其商標為雅虎公司所有


相關文章
Yahoo!奇摩2006年度「關鍵」報告
2005年台灣區雅虎奇摩的上暢銷搜尋關鍵字
Yahoo 關鍵字排行榜
關鍵字排名查詢
Google 熱門關鍵字排行報告
漂亮的關鍵字流量來源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