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Windows Shutdown 指令(自動關機)

Windows Shutdown 指令(自動關機)



Windows Shutdown 指令

Windows 關機是由 Shutdown.exe 程式來控制的,XP系統的程式位置在 Windows\System32 資料夾中。


定時關機

電腦要在 22:00關機,可以選擇 "開始/執行",輸入 "at 20:00 Shutdown -s"。
如此,時間到了 20:00 時,電腦就會出現 "系統關機" 的對話框,預設有 30 秒的倒數計時並提示你儲存工作。


以倒數計時的方式關機

可以輸入 "Shutdown.exe -s -t 3600",這裡表示 60 分後自動關機,"3600" 代表 60 分鐘。


取消自動關機

設定好自動關機後,如果想取消的話,可以在執行中輸入 "shutdown -a"。


其他

另外輸入 "shutdown -i",則可以打開設定自動關機對話框,對自動關機進行設定。




Shutdown 參數及使用方式

Shutdown.exe 的參數,每個都具有特定的用途,每一個執行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使用方式: shutdown [-i | -l | -s | -r | -a] [-f] [-m \\computername] [-t xx] [-c "comment"] [-d up:xx:yy]

指令:

-s:關機

-a:表示取消關機操作

-f:強制關閉執行中的應用程式,不顯示警告

-m \\ 電腦名稱:控制遠端電腦,從遠端進行關機/重新啟動/中止

-i:顯示圖形用戶界面,但必須是 Shutdown 的第一個選項

-l:登出當前用戶

-r:重新開機

-t  xx時間:設定關機倒數計時,將關機等候時間設定成 xx 秒

-c "訊息內容": 輸入關機對話框中的訊息內容,註解 (最多 127 個字元)

-?: 指令提示

-d [u][p]:xx:yy  關機原因代碼
    u 是使用者代碼
    p 是預先計劃的關機代碼
    xx 是主要原因代碼 (小於 256 的正整數)
    yy 是次要原因代碼 (小於 65536 的正整數)




Shutdown指令設定範例


at 21:00 Shutdown -s  這樣就會在晚上9點的時候關機
shutdown.exe -s -t 3600 倒數一小時後關機
shutdown -a  取消關機



Windows Shutdown 指令(自動關機)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2/03/windows-shutdown-command.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