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沒落中的Yahoo搜尋引擎

沒落中的Yahoo搜尋引擎


沒落中的Yahoo搜尋引擎

1994年1月,史丹佛大學的兩位研究生大衛·費羅和楊致遠創建了一個名為"傑瑞的網路指南"(Jerry's Guide to the World Wide Web)的網站。從此開啟了Yahoo的輝煌時代。

頂著華人的光環,Yahoo一直是中文地區,台灣的第一大入口網站。

隨著Google網站於1999年下半年啟用,Yahoo便有了個強大的競爭對手。

由於技術上並未有突破性的創新,Yahoo!奇摩於2011年9月15日更換為微軟bing搜尋引擎,導致有許多專為Yahoo製作的SEO優化網站,原本在台灣YAHOO搜尋排名在前的網站,在YAHOO與微軟的技術整合之下,紛紛中箭落馬,遭到大幅更新與異動。

2011年底,Google 舉辦五週年歡慶派對,會中,更宣佈Google台灣區在2011年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總搜尋量正式超越Yahoo,成為台灣第一大搜尋引擎。

剛剛,對我其中一個網站做了個小測試,許多網站搜尋量似乎仍勢均力敵,但部份網站,確實已有Google比例較高的情形(如圖例)




全球搜尋查詢總量正在萎縮

就算Google打敗Yahoo,但也不致可以大書特書,大肆慶祝。因為人們的搜尋查詢正轉向社群搜尋新趨勢的社交平台,他們正從靜態搜尋頁面轉向動態實時訊息流,就像Facebook、Twitter和Tumblr。Facebook等平台提供的搜尋結果更佳,這主要源於滲透率、個性化和內容的不斷更新。

看來,好生意的藝術:

一隻眼睛緊盯著永恆不變的核心原則,
另一隻眼睛留意不斷變遷的商業環境


相關文章
社群搜尋新趨勢


沒落中的Yahoo搜尋引擎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2/03/decline-in-yahoo.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