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Google也要「讚」 Google+1 推薦功能

Google也要「讚」 Google+1 推薦功能

Google加重社群互動功能

Google+1 非常類似Facebook的「like」(讚)功能,皆可蒐集及呈現來自友人的推薦內容;Google打算未來將蒐集使用者在Twitter或其他網站上的友人推薦。

此外,Google+1亦計畫將該服務擴充到其他Google服務或是第三方網站上。

谷歌(Google Inc.)最近兩年備受Facebook威脅,現在以挑戰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 Inc.)為目標,推出「+1」推薦功能可讓用戶推薦其他網站,也讓各企業在廣告中使用這項資訊。

Google(2011.3.30)發表「+1」推薦功能,允許網友按下+1以推薦Google內容,並呈現來自友人的推薦。初期該功能僅適用於英文版的Google Search結果頁面,但Google計畫將它擴大至所有Google服務及其他網站。

谷歌的研究部門首席工程師柯茨(Matt Cutts)表示,谷歌使用者可點擊稱為「+1」的按鈕,來表示他們對一間公司或產品的喜愛程度。當出現搜尋結果後,谷歌也會顯示用戶的朋友中有多少人愛好這些項目。谷歌很快就會提供網站發布者使用+1按鈕,讓用戶開始點擊。

現在英文版的Google搜尋結果頁上的網頁連結或廣告的右方都會出現一個「+1」的按鍵,使用者按下後即可推薦該連結,用戶除了可透過自己的Google檔案(Google Profile)檢視自己所曾推薦的所有連結外,Google也會根據使用者在Google上的友人(聊天室名單或Gmail聯絡人),在搜尋結果頁上標註由友人所推薦的連結。

使用前,使用者必須先建立Google個人檔案,先前如已建立過的,就需升級到最新版,就能檢視及管理所推薦的內容,此外,要在Google搜尋結果中看到+1服務也必須先登入Google帳號。

雖然現階段該服務僅蒐集使用者在Google上友人的推薦,但Google+1打算未來將蒐集使用者在Twitter或其他網站上的友人推薦。此外,Google亦計畫將該服務擴充到其他Google服務或是第三方網站上。

谷歌研究部門首席工程師克茨表示,谷歌使用者可點選「+1」按鈕,以表示他們對某公司或產品的喜愛程度。出現搜尋結果後,谷歌也會顯示有多少用戶的朋友也喜歡這些項目。
Google指出,+1並不僅針對Google搜尋網頁所設計,該站正準備讓其他業者可在自己的網站上加入+1功能,屆時使用者就能直接於特定網站上推薦內容,並可於Google搜尋結果中呈現。

Google+1非常類似Facebook臉書的「like」(讚)功能,皆可蒐集及呈現來自友人的推薦內容,社交推薦如此風行的原因之一在於業者相信使用者多半更加信賴來自友人的推薦;另一方面,亦有愈來愈多的網站仰賴推薦功能,特別是電子商務網站

有分析師認為,Facebook不論對使用者或廣告主的影響力都日益增加,可能威脅到Google的廣告業務,才迫使Google開發自己的社交功能。

目前「+1」功能還是處於在Google實驗室中進行測試的階段,同時也僅對應於美國地區的Google網站使用。不過若有興趣試玩的話,還是可以進入Google實驗室參與測試,同時透過英文版的Google頁面搜尋即可使用。






Google官方部落格
‧+1’s: the right recommendations right when you want them—in your search results



Google也要「讚」 Google+1 推薦功能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