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有效解決 svchost.exe應用程式錯誤

.
.
tag:
svchost.exe 錯誤, svchost.exe應用程式錯誤, 解決svchost.exe造成的錯誤,

這是個客戶常見的問題,
但每每不見得前次的方法,後面一位就一樣有效,
這兒列出我常見的處理方式,供各位參考
 

 
主方法
方法如下:
1.關閉系統自動更新:

桌面/我的電腦/右鍵/屬性/自動更新面板/關閉windows自動更新/重新啟動


2.重啟後到服務面板,

開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將"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和"自動更新(Automatic Updates)"兩項服務先關閉再開啟一次。

這兩個服務就是為wuauclt.exe這個進程服務的,如果你以後不想再看到它並不再使用系統更新,可以關閉這個服務不再開啟。


3.桌面新建文本文檔.輸入以下內容:
REGSVR32 WUAPI.DLL
REGSVR32 WUAUENG.DLL
REGSVR32 WUAUENG1.DLL
REGSVR32 ATL.DLL
REGSVR32 WUCLTUI.DLL
REGSVR32 WUPS.DLL
REGSVR32 WUPS2.DLL

REGSVR32 WUWEB.DLL
保存,改該文本文檔後綴名為bat,實際上就是寫一個批處理,重新註冊一下這些動態鏈接庫。

這些都是系統自動更新程序要用到的,然後執行它。


4.開始/運行/輸入 net stop WuAuServ

先關閉自動更新。

然後,到 C:\windows 下找 SoftwareDistribution 這個文件夾,刪掉,如果沒法刪,改個名就能刪了。

關於這個文件夾,是存放 windows 更新備份的地方,可安全刪除,系統找不到它,會重新生成一個。刪除完畢後,

開始/運行/輸入 net start WuAuServ

開啟自動更新.


5.重啟,我的電腦/右鍵/屬性/自動更新面板/根據自己需要選擇一個windows自動更新的方式。


哈,OK.問題解決。
 

法二:
Microsoft 安全性公告 MS08-067
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 系統上,攻擊者可以利用此弱點,不經驗證就執行任意程式碼。此弱點也可能用來製作蠕蟲攻擊。



防火牆的最佳實作和標準預設防火牆設定有助於防止網路資源受到來自企業外的攻擊。


病毒攻擊 SVCHOST.EXE 應用程式錯誤,造成多人網路癱瘓,微軟發布最新漏洞,自2006/08/10開始似乎是個不安寧的日子,因為有多家網咖業者,及民眾,電腦遭受疑似病毒入侵之狀況,有人說這是微軟的漏洞!有人說是疾風病毒!有人說大陸駭客集體攻擊事件,但是大家都會出現同一個狀況,就是電腦頻頻跳出《SVCHOST.EXE應用程式錯誤》,『應用程式發生例外 不明的軟體例外錯誤( 0xc0000409)於位置0x69a0a3c0』此狀況出現後,網路無法連線,必須重開機,警告視窗也無法關閉,而微軟已經在官方網站釋出《重大安全更新》,



檔案名稱: WindowsXP-KB921883-x86-CHT.exe 版本: 921883,

請至微軟官方網站下載以下網址
補充說明,解決svchost.exe吃掉所有CPU資源的方法:



A.一、首先檢查系統服務的狀態。
1. 點「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後按「確定」。
2. 在服務「Automatic Updates」上點二下。
3. 點選「登入」頁籤,確定登入身分為「本機系統帳戶」且「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沒有”被選取。
4. 確認服務已在目前的「硬體設定檔」中被啟用,如果沒有,按下「啟用」按鈕。
5. 點選「一般」頁籤,確定「啟動類型」為「自動」,然後按下「啟動」按鈕以啟動服務。
6. 對「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 」服務重覆2 ~ 5的步驟。
二、接著重新註冊Windwos Update的元件。
三、最後更名可能已損壞了的Windows Update暫存目錄


B.請打開登陸編輯器(按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內述皆是一開機即會執行的,請逐一檢視查看﹗﹗
C.還有您特別要注意:SVCHOST.EXE 小寫為svchost.exe 『o』: 此為英文字母的『歐』
SVCH0ST.EXE 小寫為svch0st.exe 『0』: 此為阿拉伯數字中的『零』 電腦中有SVCHOST.EXE(英文字母的『歐』) 並不代表電腦中毒!!
 

 
法三:
這方法簡單有效,兔兔自己測試中發現有效,也經常使用,當以上方式失效時,就到
C:\WINDOWS 目錄,



就一干 $NtUninstallK......$ 檔案全刪除即可,
重開機後 CPU 使用率立即下降,
不再讓電腦慢得像烏龜一樣




論壇參考文章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