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Hinet 信件收不下來

.
.
Hinet 信件收不下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多人共用同一個信箱時,
使用電腦收信如 Outlook 或 Outlook Express 或其他收信軟體,
會有許多信件收不下來,
斷斷續續,許多信件卻無法收到電腦主機上,
造成困擾,
經查詢中華電信, 答案如下





按圖可看放大圖



登入路徑
進入HiNet 網頁郵件服務首頁
個人設定/一般設定/環境設定/進階使用設定



問題:
為什麼已經選擇「登出時移回信件」的選項,使用其他收信軟體 (例如 Microsoft Outlook) 仍然收不到信件?


首先,不論何時由網頁上登入「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都可以順利的讀取所有信件。

當多人使用同一帳號時,可能會有這樣的情形:
某一個郵件信箱內的信件,已經由一般POP3收信軟體(例如 Microsoft Outlook) 收取,並在郵件主機上保留郵件備份。接著有人登入「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順利的讀取所有信件後登出。
此時,即使在「 個人設定」選取「登出時移回信件」,這些(曾經由POP3收信軟體)讀取過的信件,也不會移回HiNet 郵件服務主機。(這是為了避免同一台電腦重複收到相同的信件)。
 
 
 
簡單重新分類說明如下:

● 登出時不移回信件 - 系統預設

習慣在「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上讀取信件時使用


  
● 登出時移回信件

同一台電腦不會收到相同重複信件,但別人會收不到

當您登出「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後,系統將自動把在收件匣上,沒有經過(POP3收信軟體)讀取過的信件由「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主機搬回您登入帳號的郵件主機上。

所以,如果有其他人想要使用一般POP3收信軟體(例如 Microsoft Outlook)收取這個郵件信箱內的信件,就會收不到。
 
 
 
● 登出時強制移回信件

在不同台電腦可收取所有信件,同一台電腦可能會重複收到相同的信件。

當您登出「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後,系統將自動把在收件匣所有的信件由「 HiNet 網頁郵件服務」主機搬回您登入帳號的郵件主機上。

如果您仍然對於此項設定有所疑義,請與客服人員(0800-080-412)聯繫處理。





按圖可看放大圖


登入「HiNet網頁郵件服務」後,收件匣明明有很多信,為什麼在個人電腦使用收信軟體,無法收到信件?
收信軟體(Outlook, Outlook Express),無法收到信件?
Hinet信箱相關說明
 
 
Hinet 信箱登入首頁
http://www.webmail.hinet.net/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