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加快圖片搜尋

.
.
以前,許多人會想到著作權的問題,不要讓搜尋引擎找到;
現在,許多人想要更快的出名方法,就是要搜尋引擎找到。
 
搜尋引擎現在可以查找的資料可細呢,從網頁、部落格還有圖片,
當然,還有其他,
兔兔也使用圖片搜尋取代自建圖片索引了(雖然收的很不齊,但也算不錯啦!)
現在就來說說,圖片怎麼加快被收錄的速度。

先引官方說明:

Google 是用分析網頁中與圖片相鄰的本文、圖片標題和許多其他的因素來決定圖片內容。Google 也使用精密的演算法來移除完全相同的圖片並保證將最高品質的圖片優先呈現在搜尋的結果中。
http://images.google.com/intl/zh-TW/help/faq_images.html
 
Yahoo!奇摩圖片搜尋服務是由合作夥伴提供的程式自動化查詢服務,讓網路使用者透過本系統,搜尋網路上相關的圖片資訊。在查詢結果中,所鏈結的圖片內容分別屬於各來源網站或其合法權利人所有,並非Yahoo!奇摩所提供;為尊重原創作者之智慧財產權,所有縮圖、敘述僅做為摘要瀏覽搜尋結果之用,使用者若欲使用該圖片,須事先徵求原所有權人同意。
http://tw.help.yahoo.com/ysearch/ysearch_faq_image-01.html




根據以上內容,文章就交給你啦,至於圖片呢,
以往兔兔都是簡單命名,
以後,為了方便收錄,可能也得好好命名一番,
接著,就需在圖片加上註解說明啦,如上圖例。

在圖旁加上註解說明,除了訪客好辨識及了解外,
也有幫助搜尋作適當收錄喔。
 

範例:
兔兔所使用的站內圖片搜尋
請查閱由 google 所提供的
EXCEL教學(快速教學站)圖片索引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