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什麼是SOPA法案?網路隱私大海嘯

什麼是SOPA法案?網路隱私大海嘯




什麼是SOPA?

SOPA:Stop Online Piracy Act

這是網路隱私史上最大的侵犯危機?

除非你完全不碰也不使用網路,否則,
網路族群千萬不能對 SOPA 掉以輕心,
這個法案將強烈的影響到你我的生活!

簡言之,
SOPA與PIPA認為網站及站長必須要為網站上的所有內容負責,只要有人在網站張貼或分享侵權資料,那麼版權所有人或政府,將有權限使用各種手段來抵制相關網站,包括斷絕網站的廣告或付款機制,禁止搜尋網站的連結,或是封鎖關閉網站等。

如果通過,
法案通過了會很可怕,不,簡直超級可怕~~
因為不能保證別人的網站永遠都原創且無不當連結,
一旦通過,以後都不能隨意連結,分享及轉貼文章了!

長期以來,
好萊塢不斷遊說美國國會建立更嚴格的反盜版法,其中之一即是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 SOPA 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此法案若通過,即便一個網站上只有少數用戶從事盜版行為(包括違法提供檔案下載、散播盜版影片等),政府也有權直接封鎖整個網站。

這讓 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 等社群網站大驚失色,畢竟他們不可能監控所有用戶行為,因此趕緊團結起來抗衡 SOPA


抗議 SOPA 法案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和洛杉磯時報(LA Times)都挺身而出反對 SOPA。紐約時報指出,SOPA 違反 1998 年通過的數位千囍年著作權法(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該法案認為,網路服務業者在接獲通知後,移除盜版內容,就不須承擔法律責任。

為了要抗議 SOPA 法案,1月18日,維基百科關閉一天,Google 要放抗議 Doodle,等上百個網站關站1天抗議。

Tumblr 網站就向網路動員,向眾議員打了 8 萬 7 千多通反 SOPA 電話。

另外,他們也質疑,SOPA 為了防止盜版活動,就要求全面被監控用戶行為,將嚴重侵犯個人隱私權,這樣跟中國大陸的網路政策有什麼兩樣?



什麼是SOPA?網路隱私大海嘯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2/01/what-is-sopa.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