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的十句經典名言

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的十句經典名言

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的十句經典名言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4/11/mark-zuckerberg-saying.html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佐伯格(Mark Zuckerberg)2003年在哈佛大學撰寫「Facemash」網站程式,2005年推出臉書網站,至今臉書全球用戶8億人以上,市值超過2,200億美元,現年30歲的他估計已有身價340億美元,近期他更被《時代》雜誌譽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100大名人之一。


簡史

在哈佛大學就讀學士期間,於2003年10月28日撰寫了一個名為「Facemash」的網站程式,根據哈佛校內報紙《The Harvard Crimson》,「Facemash」會從校內的網路上收集照片,每次將兩張照片並排後讓使用者選擇「較火辣」(hotter)的照片。

為了達成這個功能,祖克柏入侵了受保護的哈佛電腦網路,並拷貝了學生的私人宿舍門卡照片。哈佛當時並沒有學生的「Facebook」(一種美國大學內提供照片和基本個人資訊的索引目錄),但每間學院自1980年代中期起皆有提供自己的紙本照片通訊錄。在上線後4小時內,「Facemash」網站吸引了約450名訪客,所有照片共被瀏覽22,000次。

2005年9月2日,祖克柏推出了Facebook的高中版網站,並稱這是最合乎邏輯的下一步(在當時,高中版Facebook需要獲得邀請才能註冊)。Facebook並將註冊適用範圍伸至數間公司的員工,包括蘋果公司和微軟在內。2006年9月26日,Facebook正式對所有年滿13歲且持有一個有效電子信件位址的人開放。

2012年2月1日,Facebook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集資規模為50億美元的上市申請。上市申請檔案披露Facebook目前有8.45億活躍用戶,2011年純利增至10億美元,增長率為65%,年營業額為37.1億美元。預期2012年資本支出為16-18億美元。截至2011年底,全職員工共有3200人。



馬克佐伯格的十句經典名言

美國商業雜誌《Inc.》最近彙整了馬克佐伯格最經典的名言如下,希望對於有志於該行業的讀者有所啟發。

1、在一個快速變遷的世界裡,確定會失敗的唯一策略是:不冒險。

2、問題不是「我們想知道人們的甚麼」,而是「人們想說出關於他們自己的甚麼」。

3、我在校舍裡寫程式、創辦「臉書」。那時我一個月用85美元租了一台伺服器,我在網站上放廣告而取得了資金。此後我們一直在網站上放廣告,讓我們獲得資金支持。

4、松鼠死在你的前院裡,可能比有人死在非洲,讓你更感興趣。

5、除非你破除成規,否則你將無法快速行動。

6、我寧願人們低估我們,這樣會讓我們有迴旋的餘地,從而做出讓人們大吃一驚的產品。

7、人們可能很聰明或擁有能直接應用的技能,但如果他們沒有真正相信這個行業,他們就不會真正地努力工作。

8、人們不在意誰說了你什麼,或你說了什麼,而是在乎你能建造什麼。

9、在矽谷,你有一種必須在這裡的感覺。但矽谷並不是唯一的地方,如果我現在才開始創業,我會留在波士頓。矽谷有點短視近利,讓我覺得煩。

10、我幾乎每天都自問:「我正在做的事,是我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嗎?」除非我在處理的是力所能及的最重要問題,否則我對自己投入的時間會有不好的感受。


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的十句經典名言
http://sbonny.blogspot.com/2014/11/mark-zuckerberg-saying.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