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Google Chrome OS殺手? Jolicloud釋出小筆電OS測試版

.
.
Google Chrome OS殺手? Jolicloud釋出小筆電OS測試版
更新日期:2009/12/14 07:41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小筆電作業系統開發局面有了新變化,有家新公司Jolicloud在今年初成立,日前釋出第一個公開測試版(Beta),定位為網路作業系統,外傳Jolicloud是專為砸Google Chrome OS的場子而來,除有雲端服務、開機速度差不多快外,同樣重視桌面終端服務,還有社交網路功能支援。

據報導,Jolicloud是法國廠商,所開發的小筆電作業系統採用Linux核心,強調開放原始碼,以及免費雲端服務,與Google Chrome Os類似,但是它又強調比Chrome OS更好用。

Jolicloud作業系統不但支援Web應用程式,還支援終端資料存儲功能,比Chrome OS可支援的硬體範圍更廣;另外,Jolicloud支援社交網路功能,方便使用者與Facebook友人或Jolicloud社群聯繫,內建Firefox、Gmail、Facebook、Twitter及Hulu等各種服務,也提供各種原生且免費Linux程式的應用程式目錄。

此外,Jolicloud平台還有Wine軟體,可支援視窗應用程式的執行,也支援3G、藍牙及Wi-Fi及上百家電信營運商以及數十種品牌的小筆電,包括宏碁(Acer)、華碩(Asus)、惠普(HP)、聯想(Lenovo)、微星(MSI)、戴爾(Dell)及東芝(Toshiba)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4/17/1wv64.html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