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ADSL數據機閃紅燈可能常見原因及處理方法

.
.
網路連線分電腦端及線路端
電腦端:ADSL數據機至少3個綠燈且無紅燈或閃紅燈
線路端:ADSL數據機閃紅燈則代表中華電信前端線路有問題(中華電信機房到用戶端)
 
現在針對線路端來說明
ADSL數據機閃紅燈可能常見原因:
 
1. ATU-R,即數據機有問題,是否過熱當機?
這原因很常見,
測試法:將數據機電源關閉5分鐘冷卻後再重開,觀察是否能順利連線。
如果真的常過熱當機,可要求中華電信更換新的數據機。
 
2. ADSL是從中華電信的DSLAM主機上的ATU-C一路經過無數雙絞銅線到你家,所以,有可能銅纜線路品質不良致訊號無法良好傳送!!
p.s. 電話線一定要連到數據機,其次電話線及網路線不要被老鼠咬斷(我看過好幾次案例)
 
3. 家中電話線路不良或氧化老舊,請中華電信來查修或換新線路!!!
 
4. 中華電信機房維修,通常2天內可恢復正常。
 
5. ATU-C故障,請中華電信客服要求當地交換局更換到別的ATU-C上!


電話障礙申告
1. 市話直撥 123中華電信客服,或客服會給ADSL業務的免付費電話
2. 中華免付費申告專線 0800-080-128
接通後,可請客服人員從機房直接測試線路,得到初步結果

 
中華電信的數據機相關說明

上網前的準備動作
http://service.hinet.net/2004/new_adsl01.htm

各種ATU-R及Splitter之接線安裝
http://service.hinet.net/2004/new_adsl01.htm#002

客戶服務建議網頁
http://service.hinet.net/2004/ncsc/index.htm


◎ yahoo 關鍵字查詢
數據機閃紅燈
.
.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