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雅虎的問題:Google

大消息:微軟打算吃下雅虎!?

世界軟體業龍頭微軟公司一日(2008.2.1)表示,欲以四百四十六億美元(約台幣一兆四千三百五十億元)的價格,收購以搜尋引擎起家的雅虎。微軟欲藉此收購案在線上服務市場搶下更大市占率,與Google分庭抗禮。
 
多年來,微軟南征北討,
陸續擊敗不少知名如 netscape, lotus .... 等的強勁的對手,
在電腦世界裏,
憑著獨霸一方的視窗作業系統及眾多的office使用者,
讓微軟無往不利。

曾幾何時,linux 興起了,
這隻小企鵝(linux logo)以其便利及穩定性,
讓 unix 更多讓人容易親近,
而視窗作業也不再是唯一選擇,
但微軟仍不放在眼內,
然後,直到 Google 誕生。
 
Google這個以一個簡單的搜尋軟體起家的年輕小夥子,全方位的與微軟為敵。
 
微軟有明星產品視窗,
Google則推免費的作業系統,還撈過界以搜尋加企業軟體的產品直接搶微軟的企業型客戶;
 
微軟想以手機作業系統跨向通訊領域,
沒想到Google推出免費的手機作業平台Android,並與所有的手機廠商結盟。
 
微軟若果真吃下雅虎,網路世界裏將有一番大整合,
微軟是否就因此吃下大補丸而打通任督二脈,
坐擁一甲子功力與 Google 決戰華山呢?
嘿嘿,現在情勢尚未可知,且待將來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力拚Google 微軟擬1.4兆買雅虎
新聞來源:蓋茲還是怕網路這個「小玩意」
新聞摘要如下:
======================
力拚Google 微軟擬1.4兆買雅虎
 
世界軟體業龍頭微軟公司一日表示,欲以四百四十六億美元(約台幣一兆四千三百五十億元)的價格,收購以搜尋引擎起家的雅虎。微軟欲藉此收購案在線上服務市場搶下更大市占率,與Google分庭抗禮。
 
微軟提出的收購案是以一半現金、一半股票支付,以一月卅一日雅虎那斯達克指數收盤價溢價百分之六十二,每股卅一美元作為收購價。併購消息一傳出,一日雅虎股價的開市前交易價立即大漲百分之五十八點五,那斯達克指數開盤後,至台北時間晚上十一點,雅虎股價已勁升百分之五十,漲至廿八點六美元,微軟股價反而下跌百分之四點九,達三個月來新低。美國司法部發言人一日表示,將研究收購案有無違反「反托辣斯法」。
 
去年五月市場上已傳出微軟打算花五百億美元併購雅虎的消息,但後來沒有下文。今年微軟捲土重來,提出與去年相去不遠的收購價格。在寫給雅虎董事會的信中,微軟執行長包默(Steve Ballmer)提到微軟一年前已向雅虎求過親,但當時雅虎董事會覺得還不是討論的時候。雅虎當時認為,如果新策略奏效,且組織改造成功,公司可望能振衰起敝。但如今一年過去了,情況顯然沒有改善。
 
市場人士分析,雅虎的問題可歸納成一個字:Google。

● 相關閱讀
推薦 Google AdSense 收益
收到 Google AdSense 支票收集列表
第一張 Google Adsense 支票

馬上按讚 加入 [兔兔電腦教室]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站群搜尋

含主站,論壇,部落格
自訂搜尋